与“时”为友,以明得失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读书交流会顺利召开

1123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在旗山北校区的博学4# 102成功举行了《把时间当做朋友》的读书交流会,与会人员主要是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自律会成员及特邀的上进朋友。

本次交流会主要以分享交流为主,辅以小游戏环节增加交流会的趣味性,增进彼此了解。交流会上,与会人员依次上台交流阅读此书的收获心得。如陈瑜同学分享到:“准备充分的人,常常会有出色的表现,最终能够顺利地完成任务,而这样的经验会使他更加坚信提前准备的重要。”他说:“既然万事皆可提前准备,而且万事皆需提前准备。那么我前期的充分准备,可以使我在实际执行任务中有出色表现,那何乐而不为呢?”另一位蔡慧君同学则分享到了关于学会倾听的话题上,“为了让自己听得更有效率,我们要记住这个简单而又实用的原则:就算需要质疑,也一定要等到对方把话说完。而且在的之前可利用多余的脑力处理两个方向的信息:‘回顾’与‘预期’。”在谈感想的时候她紧接着说:“‘回顾’就是在听得过程中要想想说者在整个的演说过程中都讲了什么了。“预期”就是猜想讲者下一步可能会讲什么。”她接着说:“首先我们需要自动的集中注意力去倾听;其次我们需要正确的把握说者的内容;最后,她说:“如果这么去尝试了,可以使我我们收获到更多有价值的东西。”

在后面李伟彬同学组织的“谁是卧底”小游戏之后,特邀上进朋友叶鑫和黄清琳也分别针对自己的读书体会、生活习惯做出了精彩的发言。交流会的最后是自律会学长们的发言总结,语言平实但却富有激情,醍醐灌顶之余,感受到自律会的工作任重而又道远;大学生涯的征程,布满荆棘,却终究能够能砥砺前行,破除万难。

《把时间当做朋友》读书交流会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精美定制书签发放留念以及合影留念,纪念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

文:洪玉顺  编:林伟民

土木学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