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群雄 辩场争锋

——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辩论赛初赛成功举行

   10月16日,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辩论赛初赛在福建工程学院旗山北校区大教西三举行。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成员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辩论赛初赛共有十二支队伍参赛,围绕辩题为“大学四年重在我尝试过还是重在我没做错”展开辩论。上午的第二场比赛中,勘查1601班作为正方,支持“大学四年重在我尝试过”正方的三辩分别从尝试可以让我们尽可能多的尝试新鲜事物、为我们步入社会打下基础、可以从犯错中吸取教训,从而找到更适合的自我成长方式等方面进行举例论证,阐述自己的观点。地下1601班作为反方支持“大学四年重在我没做错”。自由辩环节中,反方四辩强调在尽可能不犯错误的前提下尝试,在选择尝试前要权衡利弊,分析所做尝试的正确性,并给出有意义的尝试应该是尝试前分析,尝试后总结、反思,这样才能提高。最后,在双方四辩总结陈词后,本轮辩论赛圆满结束。

这场辩论赛是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的大学第一辩,“尝试和犯错”的辩论不但锻炼了新生们的口才和逻辑思维让他们对以后的四年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土木学院宣

(文:董伟  编:陈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