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聚满堂情 团支一条心

——2016-2017学年土木学院第一次团支书培训会

1013日晚,2016-2017学年土木学院第一次团支书培训会在旗山北校区北教4#201顺利召开。土木学院2015级年级团总支副书记陈昕颖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全体2015级、2016级班级团支书到场接受培训。

会议伊始,陈昕颖同学便试问在座全体成员“什么是团委?”,在得到在座同学的一些回答后,陈昕颖同学开始详尽地为在座成员解释团委的含义及其构造。“对自己的工作要有明确的认识。”随后,陈昕颖同学为在场同学细谈作为班级团支书的相关职责以及相关事务的处理办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要开展一次团日活动,前期的准备工作是一定要做好的。”紧接着,陈昕颖同学为在场成员提及作为班级团支书,在进行班级团日活动、志愿者活动或是社会实践活动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在座成员纷纷对相关事项进行摘写与记录。而后,有部分在场成员对团日活动的联系与安排提出了疑问,陈昕颖同学对其作了耐心的解答。针对团日活动的宣传,陈昕颖同学接着为在座成员介绍了包括微班、易班、微博在内的各类宣传平台。在确认各班级团支书的联系方式后,会议进入稿件培训阶段。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林伟民为在座成员介绍了团日活动稿件的撰写及相关注意事项,在座成员认真聆听并积极做着笔记。最后,由院团委副书记林莘芸为在场人员补充了关于线上宣传与日常工作中需要注意之处。“希望各位今后能够在各自的工作中付诸饱满的热情,齐心协力来建设好我们的团工作。”林莘芸同学为本次会议作了致辞,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团支书培训会顺利落幕。

本次团支书培训会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各班级团支书的工作技能,明确了团支书的工作方向,为日后各班级团支书工作更好地开展奠定了基础。

土木学院宣

(文:林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