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班导慧语 腾飞路桥之鹰

——2016级路桥专业班导师新生交流会

926日上午,2016级路桥专业班导师新生交流会于旗山北校区北教7-402教室顺利展开,路桥1601班、路桥1602班班导师范五三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全体2016级路桥专业新生积极参与。

面对初来乍到的路桥新生,范老师倾吐肺腑之言。“来到大学,不仅仅是为了培养知识技能,也是来学会做人做事的。”范老师为在场的路桥新生细聊了他的大学心得,除了上课认真听讲,作业及时完成等基本要求外,还建议同学们好好地利用我校图书馆的优质资源,广泛阅读以提升自己的见识,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谈过自己的心得体会后,范老师紧接着跟同学们聊起了成长规划。“为自己设立一个长远的目标,也可以是一个阶段性的小目标,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生涯规划。”范老师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去为自己制定规划?要如何去努力达成规划目标?在场的气氛变得更加活跃,同学们开始踊跃地举手发问,范老师耐心地为其一一解答。“这样,在你毕业的时候,你回头去看,可能你就会发现,你完成了现在看来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事情。”范老师意味深长地说道。对于部分同学尚不适应大学生活的问题,在临近会末时,范老师也特地为在场同学做了疏导。“祝愿大家今后都能有一段美好的大学生涯。”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本次交流会落下帷幕。

“听完范老师的话后对我的触动还是很大的,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路桥专业新生钟同学会后对记者如是说道。

本次2016级路桥专业班导师新生交流会的召开,促进了班导师与新生之间的交流,也为新生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进行了正确的指导,这也将极大地帮助新生快速地融入大学生活。

土木学院宣

(文:林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