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交流 共同前行

 3月6日下午,土木1205班全体同学及助导于思超在北教4#301开展第

一学期期末总结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主要是谈谈第一学期的感受、参加的社团活动经历及今后的前进方向等等。

交流中,学习是最为主要的一个话题。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第一学期的学习情况不太好,也许是社团活动过多,占用了部分时间,但更重要的问题在于个人。大学生活过于懒散,少了家人老师的督促,平时的学习积极性不高。而且以前的学习习惯容易被改变、被同化。另外,部分人提到了挂科,说这是种令自己都觉得可耻的事,毕竟大家能力相近,都有能力做到一次就通过测试,何必再来一次补考!总的来说,学习首先要调整学习态度,然后是同学、舍友之间的互助与督促,进而形成学习团队良好的学习氛围更能激起学习的兴趣。

同时,同学间的交流较为匮乏。除了班级性的活动,基本就局限于宿舍,但宿舍间的交流也令人担忧。初期有出现宿舍内部矛盾,从侧面反映了班级内同学的交流有障碍,这就需要多沟通,靠时间来融合了。另外,针对电脑游戏的问题,劝诫同学们少玩甚至是不玩。还有,对于所加入的社团,若是对自身没起到作用或者没达到预期的效果,最好是选择退出。

最后,要控制好情绪,情绪波动过大不但不利于交流也不利于自身;为自己制定适合的目标,贪多嚼不烂,要懂得取舍;做事要有做事的态度,态度决定了高度。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无法改变过去,但有未来由自己来书写,现在努力,为时不晚,大家共同奋斗

土木工程学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