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立方 你我共畅谈

52晚,土木1201班于校旗山北校区公共教室7号楼402召开主题为“中国梦之青春梦立方的班会活动。此次活动由土木1201班班级委员会发起并组织,获得全班同学的热切响应。

活动伊始,班级团支书谢晓林上台为同学们讲诉此次班会的主题意义,他讲到:“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或大或小的梦想。在人生的道路上,正是梦想的陪伴让我们的步伐走得更加坚定,更加从容。”对此,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分认同。接着,同学们轮番上台谈谈自己曾经的梦想以及对梦想的看法。有些同学描述了自己昔日的梦想,他们说到:“尽管现在看上去有些幼稚,但是却很珍惜那时追逐梦想的纯粹之心。”另一部分同学对此却有不同的见解,他们觉得:“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的梦想不应只局限于个人的追求;相反,注重创造更多的集体效益和社会价值才是我们应该选择的道路。这着实让同学们对梦想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此后,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论着自己的想法。整个过程就在这样一股彼此愉快交流的氛围中圆满画上句号。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理想,充分认识梦想对人生的积极意义;同时也使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民族意识与公民责任感。

土木工程学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