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该如何选择

这段时间不断看到喜马拉雅冰川加速融化 恒河20年后或干枯”、“图瓦卢即将成为首个沉入海底国家 ”……这些因环境破坏引起的各类危害定的新闻,我们人类是不是已经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人类为了发展而破坏了自然,如今自然也以同样方式“回报”人类。  

       近年来,由于全球变暖,喜马拉雅山冰川融化速度加快一倍,印度恒河三角洲以及南部的洪水爆发频率正从10年一次加快到一年几次。据测算,印度恒河有可能在20年内干枯。今年年初,尼泊尔登山队员在珠穆朗玛峰5000多米处发现苍蝇,而过去苍蝇在此高度根本无法存活。50年之后,海平面将上升37.6厘米,这意味着图瓦卢至少将有60%的国土彻底沉入海中。这对图瓦卢就是意味着灭亡,因为涨潮时图瓦卢将不会有任何一块土地能露在海面上。事实上,图瓦卢的末日可能会提前到来。图瓦卢的整个国土都是由珊瑚礁组成,全球气温变暖导致珊瑚的生长速度减慢甚至大量死去,被珊瑚礁托起来的图瓦卢也会因此而“下沉”。这些新闻是如此触目惊心,让人类感觉恐慌。
  
前几天,看了电影《2012》,断裂的高速公路,火山的爆发,被淹没的地球……,这些世界末日场景震撼人心,我们看到的不应只是电脑高超的特技,我们更应该通过这部影片来不断反思。气候变化已经成为21世纪全球面临的最严重挑战之一,由全球变暖造成的自然灾害和温室效应,使太平洋地区已经有数十个岛国面临消失的厄运,而今后数年内环境问题还可能导致某些地区人口大迁移、能源短缺以及经济和政治动荡。  

如果人类还不懂得的反思,还不采取措施,那么电影中场景也去就会出现在现实中,到时候,人类该何去何从。地球只有一个,至少到目前为止,人类只能生活在地球上,如果我们唯一的生存环境都被破坏了,那么我们真的无路可走了。
  
现在是人类面临抉择的时候了,要富裕还是要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