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成功举办第三届砌筑邀请赛

为了让同学们积极参与我校第七届科技文化节,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2009411日至12日,福建工程学院仓山校区成功举行第三届砌筑邀请赛,此次比赛由福建工程学院团委主办,土木工程系分团委承办。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土木系、设备系、工管系、建筑系等186支队伍,总共900名学生。

本次竞赛以团队为单位,同学们五人一队可跨专业自由组合,比赛共分六组进行。比赛的要求是,砌出来的墙体要美观,砖块要砌得平整,同时要用13块砖和着泥浆砌出一段平拱桥面,而且限制了比赛时间。11日上午,土木系分团委书记邱铁辉老师首先致开幕词。接着同学们在搬砖、砍砖、拌砂浆和垒砖等比赛过程中,积极主动,分工协调,工序合理,发扬了团队协作的精神,现场欢声、笑声、砌筑声一派热闹的场景。最后由土木系党总支书记唐瑞霖老师、新校区建设总工程师林奇老师、土木系施工教研室副主任蔡建平老师等对各参队砌筑作品进行一一点评,评选出优秀的砌筑作品。

此次砌筑邀请赛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合作意识、锻炼了同学们实际动手操作能力,为同学们以后学砌筑专业知识奠定了基础。此外《东南快报》、《福州日报》、福州新闻网、网易新闻网等省内重要媒体对此次砌筑邀请赛进行报道,为我校科技文化节的开展起到积极有力的宣传效果。

土木工程系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