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讲坛第64期——《以“结构用不锈钢的工程应用探索”为引——与工院学子们分享研究历程中的个人体会》

报告题目:《以“结构用不锈钢的工程应用探索”为引——与工院学子们分享研究历程中的个人体会》

报告人:余鑫博士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29309:30

报告地点:思源楼六楼小会议室

专家简介:

余鑫,博士,2003-2007年就读于福建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10年获得福州大学结构工程硕士学位;2010-2013年获新加坡政府A*Star基金全额资助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研究员工作,师从新加坡工程院院士Richard Liew教授;2013-2017年获得澳大利亚政府全额奖学金资助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获博士学位,师从Zhong Tao(陶忠)教授;2018年至今任职于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兼任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福建省不锈钢产业创新中心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为新材料钢-混凝土组合结构,不锈钢材料与结构,固体废弃物混凝土等。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项目,2018年迄今主持到校科研经费总额达100万。已发表论文二十余篇(SCI/EI检索论文11篇),获批授权专利5项,参与编制规范2部。长期担任《Engineering Structures》、《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Thin-Walled Structures》、《Journal of Constructional Steel Research》、《Advanced Steel Construction》、《Steel and Composite Structures》、《土木工程学报》、《建筑钢结构进展》等期刊审稿人。2021年获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