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讲坛第56期——地震时/后的高速铁路桥梁行车安全性能研究

土木工程学院“福建工程学院本科办学20周年暨126周年校庆

系列活动

思源讲坛56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地震时/后的高速铁路桥梁行车安全性能研究》

报告人:刘祥  博士  副教授

报告时间:4月15日晚上20:00-21: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952-802-095

 

专家简介:刘祥,博士,2010-2014年就读于福建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后在华侨大学、中南大学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现就职于福建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预聘副教授)。担任多个期刊审稿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Vehicle System Dynamics、Engineering Structures、Structure and Infrastructure Engineering、土木工程学报等业内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二十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为:列车-轨道-桥梁系统动力学、地震时/后的高速铁路桥上列车行车安全以及系统可靠度分析,并开发了一套高效的随机动力分析方法以及一套震时高速铁路桥梁行车安全快速评判方法。